木木子

偏爱原著向,偶尔变态

【顾长阅读体】(1)云里雾里

未来向(可能)


ooc预警!逆cp!逆cp!逆cp!


欢迎评论区讨论提意见,勿喷!


加深字体为原著内容,其余瞎编



楔子




……沈先生:“行了,别跟我装聋作哑——你真想把他当儿子养吗?”


  “当然是真的,我喜欢这孩子,仁义,”十六终于出声,“那位大概也是这个意思——要是将来真能把这孩子过继给我,那些人也就都放心了,他自己的日子也能好过很多,不也两全吗?”


 沈先生沉默了一会,低声道:“首先你得让他不恨你——你一点也不担心吗?”


沈十六笑了笑,一提长袍下摆推门进屋。

他一脸混账地说道:“恨我的人多了。”


这一宿,夜河流灯,魂归故里……


 …… 徐府


长庚睡得并不安稳,在梦中他身形变回幼年,正走进一场能将人冻进棺材的关外大雪。


 那天的风像起了白毛一样,无情地汹涌而过,伤口里的血还没有流出来,已经先凝成了冰渣,群狼的怒吼由远及近,失灵的嗅觉却闻不出血的腥味,一吸气就会呛进一口带着咸甜的彻骨寒气,长庚四肢僵硬,肺腑如焚,还以为自己会在大雪地里尸骨无存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可是没有。


长庚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被一个人用大氅裹在怀里抱着走。


他记得那个人襟口雪白,怀里有股悠远清苦的药味,见他醒了,什么也没问,只是掏出个酒壶,给了他一口酒喝。


不知道那是什么酒,后来长庚再没有尝过,只记得关外的烧刀子都没有那样烈,好像一团火,顺着他的喉咙滚下去,一口就点着了他全身的血。


但是未等他看清来人的脸,意识再次模糊了下去。“……十六……”


长庚再次睁眼时,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圆形的塔里,他没见过这种建筑,一圈楼梯上去,一望不到顶,每层楼都漂浮着数面巨大的镜子,他在塔的第一层,这里有一圈座位,中间围着又一面镜子,他不知道这次那让他无法安眠的梦境又会给他编排怎样的恐怖画面,茫然的转悠……


而那不小心入了少年梦中的沈十六,刚穿过层层迷雾,就撞见了面前的少年,“长…哎”。长庚突遇大变活人没停住脚步,直直往他身上撞上去了,痛感由神经传入脑中,两人往后退了一步愣住了,沈十六那张永远玩世不恭的脸变得严肃起来,甚至阴沉。长庚更是一阵冷汗,有痛感,不是梦!他们真的正身处在这个奇怪的地方。


“义父,这…”未等他说完,沈十六一把拉他到自己身旁,“跟在我身边,别乱跑。”

长庚微怔,在他的印象里,十六一直都是没个正形,从未用这种严肃的语气说过话。长庚不免紧张起来。


突然齿轮转动的声音响起来,楼塔所有窗门都打开了,四面八方的人涌进来,交头接耳,皆是莫名到了这里的人,沈十六眼尖的发现二楼涌进来的人大多都是官员以及家眷。有的官员也认出了他,如看见了救星一样,正想喊他,却怎样都出不了声。吓的他惊恐的看向四周,有鬼!十六见状眉头一皱,继续向上望去。



更高的楼层都是普通百姓,还未等他俩反应过来这一变故,一层的门里又进来了一批人,这更让他们震惊,尤其是十六,进来的都是他们认识甚至是熟悉的人,先一步来到他们旁边的沈易疑惑的看向十六,却见他摇摇头。


“大哥?”,葛胖小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并拉着曹娘子跑到他旁边,“这是那里啊,好多人啊,我明明记得我睡了”。长庚摇摇头表示自己不清楚。两个小孩后面还有一个光头,曹娘子不禁呼吸一滞,那虽然是个和尚,生的倒是极为好看,连长庚和十六都看了他一眼,和尚后面跟着一位严肃的中老年人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,以及一位面无表情的姑娘,长庚发现十六在看到那个和尚时,只是稍微的看了他一眼,随即脸上出现晦气的表情,看到后面哪两位,似乎震惊了一下,那几位同样也看到了他,却同样出不了声,似乎明白了什么,便默不作声了。


一个冰冷冷的声音响了起来,所有人吓了一跳,因为这声音不是从某个地方传出来的而是四面八方,还不似活人。人群里爆发不小的骚动,还有人喊着闹鬼了的。


那见鬼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各位,这里并无恶意,只要不惹事生非,便不会有危险,请你们过来只是想让你们观看一个故事,不接受反驳,不接受对这里的疑问,就当做一场云里雾里的梦,各位请对号入座吧”。随后他们便发现那些镜子亮了起来。


长庚一行人见情况不容他们选择,便既来之,则安之,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了。长庚隔壁挨着十六与沈易,葛胖小和曹娘子则抱作一团,其余人也落座。


故事开始……


出场人物暂时有:十六,长庚,沈易,葛胖小,曹娘子,钟老将军,陈姑娘,了然和尚,奉涵公以及群众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836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