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子

偏爱原著向,偶尔变态

【顾长阅读体】(3)雁落京华

未来向(可能)


ooc预警!逆cp!逆cp!逆cp!


欢迎评论区讨论提意见,勿喷!


加深字体为原著内容,()里的内容为弹幕,

其余瞎编。

 



引       狂风起于青蘋之末




【只见一个少年正拎着把剑,低着头,缓缓地从将军坡上往下走,葛胖小当即仿佛也不怕闹鬼了,滚地雷似的冲了出去:“大哥,大哥!”

他跑得太急,在将军坡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叽里咕噜地滚了出去,正滚到了那少年脚下。

葛胖小灰头土脸地抬起头,没顾上爬起来,先谄媚地露出一个傻笑,呲牙咧嘴地说:“嘿嘿,大哥,我都在这等你一天了。”】


周围响起暗暗的笑声

葛胖小的父母:这下彻底想打一顿这丢人的小子了


“大侄子,你这出场方式还真是……哈哈哈”这欠奏的声音肯定是来自沈十六的


“可不是嘛十六叔,瞧他那熊样”


“假丫头,这有你什么事,不就拌了一下嘛”


眼看他们又要掐起来,长庚很有大哥样的劝解“好了,好了,以后当心点就是了”,只不过他没想到待会他那大哥样就被这镜子说穿了。



【名叫长庚的少年默默地缩回险些踩了葛胖小的脚。


每次看见葛胖小,他心里都觉得神奇,认为那位杀遍千猪的葛屠户可能天生火眼金睛,这么多年,居然没把儿子当成猪宰了。不过长庚性格稳重,嘴上很积德,不管心里怎么想的,嘴上不说伤人的话。


长庚很有大哥样地伸手扶起了葛胖小,又拍去他身上的浮土:“跑什么,留神摔坏了,找我有事?”


葛胖小:“长庚大哥,明天你爹他们就快回来了,咱们不上课了,你跟我们一起去抢雁食吧?肯定能把李小猴子他们打得屁滚尿流!”】


沈十六这下彻底憋不住了,笑得往长庚身上倒“儿子,你这心理活动还挺丰富”。


稳重的长庚尴尬的咳了一声。心想这镜子怎么连心里所想都放出来了。


这时葛胖小又出声“嘻嘻,是胖了点,但我这肉可不是白长的”。


(啊啊啊!长庚终于出来了)


(哈哈哈表面一本正经,心里吐槽真可爱……)


(这小胖子好憨呐,哈哈哈哈)


葛胖小话音未落镜子的一角就出现了一行一行字幕,大家被吓了一跳,这又是什么东西?


“各位不用害怕这是我们的世界观看你们的故事而发出的言论,可能有点神经病,相信你们可以适应的”那死人般的声音又响起来,众人已经习惯了这突然响起的声音了,但这些人都太疯狂了吧,不就出个场吗,叫成这样……


【长庚他爹是徐百户——不是亲爹。


两三岁时,长庚随寡母秀娘来到此地投奔亲戚,谁知亲戚早已经举家迁走,奔了个空。正好雁回官兵徐百户原配早亡,无儿无女,看上了秀娘,便娶她回来做了填房。


徐百户带人出关,收蛮子们的岁贡去了,算起来回城的日子多半就是这两天。】


镜子给了几个镜头到了秀娘,二楼一部分老臣们看到曾经的秀郡主,对长庚的身世有了几分猜测。

看到徐百户不是亲爹,暗中揣测的人们对长庚的身世又信了几分,他们从进到这里开始,就不能说出沈十六的身份,大概了解他估计是隐于这边陲小镇,那么为什么要隐匿身份,众人不解,却也暗中不发。只是顾昀既然找到皇子,又为何不带回京,反而在边关逗留,到底有何企图。


(徐百户虽不是亲爹,但对长庚也是很好的……)


(虽然为人木纳,却给长庚立起了一个榜样)


(是长庚见到的第一个好人)


“小白眼狼,我对你不好吗?”十六有些心疼,他知道秀娘那女人不会对长庚太好,可看着屏幕里这些人对徐兄评价这么高,又忍不住想知道小长庚心里怎么想。

长庚看他这样有些好笑,“当然好,义父对我最好了”大概以后都不会有比你更好的了,后面这句隐于心间没有说出口,因为他总觉得以后会有别人分掉小义父的宠爱。长庚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有些多愁善感了。

得了回答的十六又得瑟起来“那是!”


【边城清苦,小孩也没什么零嘴,将士们每次纳贡归来,都会顺手带些蛮人的奶酪和肉干,沿途撒向路边,每每引得顽童们争相抢夺,这就叫做“抢雁食”。


既然是“抢”,一帮小崽子们肯定免不了打架,只要打不坏,大人就不管,他们便自己打得拉帮扯伙、煞有介事。


这种事,谁要是能拉到长庚入伙,谁就相当于立于不败之地。


长庚从小习武就一丝不苟——边陲多军户,习武的孩童本不在少数,只不过练功夫得吃苦,大多小孩都是随便混混,练得稀松二五眼,唯有长庚从开始学剑那天起,便每天独自上将军坡练剑,多年来苦练不辍,毅力惊人。


如今,长庚虚岁未满十四,一只手已经能提起六十多斤的重剑,虽然心里有数,从不参与顽童打架斗殴,但那些小崽子们就是莫名地都有点怕他。


长庚听了没往心里去,笑道:“我多大个人了,捡什么雁食?”


葛胖小不依不饶道:“我都跟沈先生说好了,沈先生也点头了,这几天放咱们的假。”


长庚背负双手慢悠悠地走着,重剑有一下没一下得敲在小腿上,没理会葛胖小的孩子话。


他读不读书,练不练剑都取决于自己,跟先生放不放假没关系。


葛胖小:“再说了,沈先生说他要给十六叔换药,这几天可能也要出远门采买草药,也不在家,你又没地方去,就跟我们去吧,整天练剑有什么好玩?”


这句话长庚终于往心里去了,他当下一顿,问道:“十六不是刚从长阳关回来,怎么又病了?”


葛胖小:“啊……好像吧,他一直也没好过啊。”


“那我瞧瞧他去,”长庚冲两个小跟屁虫挥挥手,“快回家,天都晚了,误了饭点你爹又要揍你。”


葛胖小:“哎,大哥,那个……”


长庚没兴趣听他“这个”“那个”个没完,男孩子这个岁数,大一岁是一岁,个头和想法都差很多,长庚已经不太能跟葛胖小他们玩到一起去了。


他仗着自己个高腿长,转眼已经走远了。


小胖子白跑一趟,没请到人,失望地叹了口气,回头瞪了曹娘子一眼:“你倒也说句话啊!”


曹娘子脸蛋通红,目光飘忽,方才对葛胖小颐指气使的模样早就荡然无存,少女怀春似的捂着胸口:“我长庚大哥走路的模样都比别人好看。”


葛胖小:“……”


再也不能带这现世宝出来了。】


(还真是现世宝,哈哈哈哈……)


(我家小长庚真勤奋……)


(明明是我家的……)


(看样子沈先生和十六要出来了……)


(病秧子真是戳到我了……)


(楼上的禁止剧透……)


楼上的别说了,我先哭为敬……)


众人扶额,少女怀春是什么鬼,明明是个男子。


不管是京城的少爷,还是边城小儿,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勤劳刻苦,有出息。长庚简直就是那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不少大人看到这里都瞪了一眼自家那不争气的,长吁短叹。


十六心里莫名骄傲,一边觉得“我儿子真棒”,一边又觉得这孩子小小年纪就这么古板可不好,当看到儿子把自己的事往心里去,又觉欣慰的很。

“我说你啊,别整天对自己那么严格,该玩还是要玩的,整天不苟言笑,以后会没有小姑娘喜欢你的,小孩还是要活泼一点”


长庚懒得跟这活泼过头的小义父交流,嘴里没一句正经话,想说“我现在不刻苦,以后怎么照顾你”,又觉得说不定小义父以后娶妻生子,那里还需要他,话内出口,心里闷闷的。


而长庚不知道,二楼大臣们见到此景,已经暗中揣测,:如果这孩子只是个不懂世故的乡野孩子也就罢了,但此子一丝不苟,将来说不定成大器,而当今圣上共有四子,大皇子虽为太子,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二皇子野心勃勃,三皇子九岁就夭折了,这四皇子将来过于优秀,怕是会成为哪二位的眼中钉啊……


不止楼上,一楼的那几位,也彼此眼神交流,随即那和尚点了点头,打算找个合适的时间接触一下这个四皇子。


不过,众人又注意到了另一件事,“换药”“一直没好过”是怎么回事?安定侯难道还是个病秧子吗?估计是为了掩盖身份,只是为什么要办做病秧子呢?


一楼的那几位知情者皆低头沉思,心里叹气。


十六本人则不可置否,反而对着飘过去的弹幕胡思乱想“什么你家的,这明明是我家的”。


长庚自然也见到了,就是还没适应这么热情的说出这些话,太直白了,不过心里还是暖暖的,低头笑了一下,不是自嘲,而是开心。大概小时没有过,所以才会对关心珍重。







昨天忘记说了,我懒得想标题,所以就直接引用原著的了。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