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子

偏爱原著向,偶尔变态

【顾长阅读体】(2)雁落京华

未来向(可能)


ooc预警!逆cp!逆cp!逆cp!


欢迎评论区讨论提意见,勿喷!


加深字体为原著内容,其余瞎编


引     狂风起于青蘋之末




故事开始……




第一章  边陲



【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“将军坡”,起的名字威风凛凛,其实就是个小土包,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。】



楼上不知那一层楼原本窃窃私语的声音变大,隐约听见  “将军坡?”  


“这故事讲的是我们小镇?”


 “听说这里杀气太重,经常闹鬼” 


“是啊是啊,这个地方怕不是与将军坡的谣言有关?……”之类的议论。


一楼。一向心比天大的沈十六已经适应了这诡异的地方,率先开口调节一下这诡异的气氛:“嚯,这说不定讲的就是我们小长庚的故事”,他们都知道长庚每天都在那将军坡练剑。


这话一出楼上的官员,雁回认识他们的以及跟他们坐在一起的几位齐刷刷看向他。


长庚自小喜静,不爱和人打交道,被众人的目光看的头皮发麻,一阵别扭。懊恼的指责了一下自家小义父。


沈十六见长庚不想搭理他的样子,也不尴尬,反倒觉得那小孩可爱,手欠的烦他,长庚忍无可忍的偏了偏头,彻底不理他了,十六趁着他偏头的的那一下,转头跟隔壁那几位对视了一下,那几位微微点了一下头。算是问个好了。


就在长庚被沈十六惹恼时,两个小孩出了声。


“大哥,这个地方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呀”


“对呀,长庚大哥,难道它就存在我们身边么”


长庚摇摇头“不清楚,接着往下看吧”


这几个孩子显然没有注意到暗度陈仓的大人们,镜子又显示了新的画面。


【将军坡也不是从来就有,传说那是十四年前,大梁第一铁骑玄铁三大营北伐,荡平蛮族十八部落,班师回朝时途径雁回城,将废甲弃置此地,就地落成了一座小山,后来沙尘砥砺,风吹雨打,就成了将军坡。

将军坡是个荒坡,种什么不长什么,连荒草也欠奉,偷情都没个遮挡,光秃秃地坐落此间,也不知道能拿来干点什么。老人都说这是玄铁营杀孽太重,戾气逼人的缘故。时间长了,有那些闲得没事的混混就以此为原型,编排了一系列边陲闹鬼传说,久而久之,也就没什么人往那边去了。】


“原来是编排啊”


“我还以为确有其事呢”


“那杀孽重是不是真的啊”


……


二楼,忌于小侯爷本人在这,众人都没说什么,集体安静了。


而一楼,那位肃穆中老年人正在发呆,似乎透过字幕回忆当年,随即无声的叹了口气,他隔壁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
【这天黄昏,却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跑到了将军坡下。


这两个一个细高条,一个矮胖子,合起来活像一对奔跑的碗筷。


细高条的那个做小女孩打扮,得仔细看清才知道是个男娃,小名就叫曹娘子,因为算命的说他本是个女命,投错了胎,恐怕老天爷还要给叫回去重新投,家里便担心他活不长,于是一直当女儿养。


矮胖的那个是葛屠户的小儿子,小名葛胖小,人如其名,整个人幽幽地汪着一层富贵的油光。】


众人皆奇怪,奔跑的碗筷,什么比喻??不过还真挺像的


二楼有不少人掩口而笑,尤其是京城命妇,她们没见过这样养孩子的,看的尤为新鲜


葛胖小和曹春花不好意思的缩起来,沈十六就没管那么多了,大笑起来,“这比喻真是有才,还真形象”,连长庚都没绷着脸了


“十六叔,你快别笑了~”曹春花扭捏道,虽说相处几年,长庚等人晓得他一直是这个调调,却已然适应不了,更别提其他人都一身鸡皮疙瘩,就是沈易知道他就是这个样,也还是激出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【他们俩一起对着将军坡探头探脑,只是碍于闹鬼传说,谁也不敢走近。

葛胖小手里捧着个铜皮的“千里眼”,伸着脖子使劲往将军坡的方向张望,口中喃喃地说道:“你说日头都落了,还不下山,我大哥真是……那个叫什么来着——上吊辟谷!”

曹娘子:“那叫悬梁刺股,别废话,快把千里眼给我。”

这假丫头时常假戏真做,可惜真的方向有点问题,不像闺秀,像泼妇,尤其爱挥舞着一双鸡爪子掐人。

他一伸手,葛胖小一身的肥肉就隐隐作痛,忙把千里眼拱手奉上,叮嘱道:“你可小心点,要是弄坏了,我爹一准要把我抽成饼馅。”

所谓“千里眼”,是个铜制的小圆捅,周围雕着“五蝠”,里头是透如无物的琉璃片,扣在眼睛上,十里开外的兔子能看清公母。

葛胖小的这只格外精致些,是他那当过斥候的祖父留下来的。

曹娘子拿在手里新鲜了半天,举起来望星星:“真清楚。”

葛胖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指点道:“我知道,那个叫昏星,又叫‘长庚’,跟我大哥同名,沈先生教过的,我记着呢。”

曹娘子撇嘴:“谁就‘你大哥’了?你看人家理你吗,腆着脸追着人硬要认大哥,看把你贱的……哎,等等,你看那个是不是他?”

葛胖小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,还真是。】


沈易扶额“上吊辟谷?亏你说的出来,平日教你的都学到那里去了”

葛胖小摸了摸脑袋,讪讪的笑了笑

三楼葛胖小的爹娘已经打算要打这小子一顿了


“你说谁泼妇呢!看我不挠死你!”

“哎,哎,我错了,我错了”可别闹了,“你不也叫人家长庚大哥吗,还说我,你说是吧,大哥”

长庚冲他笑笑,“什么大哥不大哥的”。


“这千里眼虽然老旧,却也是个精品”那个一直沉默不语的老人家开口说道

葛胖小是个不认生的,“那是,我祖父留下来的,他当过斥候呢”


十六冲长庚笑道,“看来下一章就能看到你出场了”

“既然与我有关,那说不定也会看到义父你”

这小子聪明了,都学会反过来调笑义父了,“那是,我的出场肯定惊艳四方。”

长庚甘拜下风,没见过不要脸的人。只是给他面子,没有当面说出来。

“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,给点颜色就开染房”沈易可没管那么多,开口就损他

“嘿,这干你什么事,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”

还不等沈易怼回去,那病秧子又聋了起来,直言听不见,让他闭嘴。










 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2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