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子

偏爱原著向,偶尔变态

【顾长阅读体】(32)番外

注意:之前的文都有改动,有些删掉了,剧情有点变动,主要是感情线改过之后的顾长还没有在一起。有时间还是建议重刷。




时间线:顾昀离京那天




晨色朦胧。


长庚就这么在床上惊醒然后摔下了床。他跪在地上急促的呼吸着,双手用力的抓着头。空间里的点点滴滴,走马灯一样在他脑中回放。长庚一时间记起顾昀骗了他不告而别......


而这时,从小埋藏在少年身体里的乌尔骨也好像一株需要毒水浇灌的植物,渐渐开出了面目狰狞的花。


长庚:喘不上气了,胸口好闷,好恨,我好恨!这就是乌尔骨发作了吗?


意识模糊中,他仿佛听到了顾昀的声音:“长庚。”


“义父?”


“终于甩掉你了,你可真是个麻烦。”


长庚心里所有的负面情绪被发作的乌尔骨成百上千倍放大。


这一刻,顾昀好像再也不是他小心翼翼托在心里的小义父,而是一个他无比憎恨,迫不及待地想要抓在手里、狠狠羞辱的仇人。


长庚:“你不要我了,连你也不要我了?!”

“如果连你也不要我了,那你也没必要活着了。杀了你,我要杀了你!”


长庚死死地攥住胸前挂着的残刀,手指被磨平了尖角的残刀活活勒出了血痕。


这一点在无限麻木中异常清晰的疼痛惊醒了长庚,他本能地找到了一条出路,十指狠狠地抓进了肉里,在自己手臂上留下了一串血肉翻飞的伤。


就在此时长庚房间的门被顾昀猛地从外面推开了。


“长庚!”


顾昀简直被屋内的场景惊呆了。长庚就跪坐在床边,披头散发,血染十指,手臂上还有数道血肉翻飞的抓痕。微弱的阳光照映在他的脸上,好像所有的血色都聚在了那一双眼睛里,是重瞳!


真真像一只恶鬼!


外间的老仆被吵醒,前来询问,顾昀回手把门掩上,并让她离开。


顾昀一边心惊胆战的靠近他,一边小心翼翼的轻声唤他。长庚没有反应,依旧是一脸惊恐的发着抖。直到顾昀碰到他时,长庚突然往后一缩,手上不知握着什么,冲顾昀的方向挥出去。顾昀一惊,没想到他会反应这么大,连忙别住他,他手臂上全是伤,顾昀只好抓住他的手。夺过他手里的东西,竟然是一片祥云状的铁片。“长庚!醒醒!”顾昀骤然低喝一声,那说一不二的将军命令一般的语气不知怎的穿透了长庚混沌的神识,给他带来了一线清明。


长庚眼睛一眨,然后两行眼泪毫无预兆地下来了。


顾昀见他似乎醒过来了,便松开了对他的钳制,揉了揉他的手腕,想抬手帮他擦一下眼泪,却被长庚救命稻草一样拽住了袖子。顾昀不敢不顺着他,只得搂着他往怀里带,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腰侧,轻声哄着。


“好了,没事了,不怕了。”


长庚没有出声,眼泪却不止。


顾昀看见长庚皮开肉绽的手臂,想起身给他找点药来。他一动,长庚就抓得更紧了,还就那么可怜兮兮的看着他。顾昀被长庚看得倒吸一口气,“乖,义父给你拿药去,你这伤口要处理,不然会发炎的。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听到他不是要走,长庚终于松动了。顾昀慢慢抽出袖子,并把长庚抱到床上放好。自己去打了盆水,拿了伤药回来。


刚刚疯过的长庚,提不起一点力气,筋疲力尽的靠在床头,那可怜兮兮的眼神就那么围着顾昀打转。顾昀看着他病病歪歪的小可怜,那颗色心竟然不安分的动了一下。顾昀艰难的动了动喉咙,咳了一声。


顾昀放下水盆和伤药,打湿了巾子,在长庚哭花了的脸上擦了两把,拢了拢他散乱的头发:“你看你,头发乱了,脸都哭花了。”


长庚似乎被他说得有些不好意思,低下了头,可还是不说话。


顾昀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怎么还不理人了,来,手给我。”


“你都记起来了,是吗。关于那个......空间里的事情。”


“嗯”长庚微微点了点头。


顾昀正在给他手臂上撒药粉,长庚吃痛的缩了一下,见状顾昀放轻了动做:“好了,不痛了。”等顾昀包扎好。长庚才抬起头,声音紧涩问了他一句:“你要走了,是吗。”   


顾昀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问道:“是这个刺激到你了是吗?所以那是乌尔骨发作了?”


“以前以为乌尔骨就是让我做噩梦,是我太天真了。”长庚终于后知后觉的知道这一次秀娘没有对他手下留情。“我没事,让义父挂心了,你走吧。”


“怎么还赶我走呢”顾昀话音未落就收到长庚瞪了他一眼,那眼神还带着一股幽怨,散发出“明明是你不要我了”。抛家弃子的顾子熹被那眼神噎了一下,三两良知排着队谴责他。


“义父错了,不该骗你的,还有那里不舒服的吗?”


长庚又不理他了。


顾昀看他嘴唇都是干的,喂他喝了点水。


“长庚,义父发誓,绝不会不要你,不管你会变成什么样,义父都会管到底。不要怕,好不好。”


听到这话的长庚又想哭了,最终还是忍不住抱住了顾昀。长庚知道,顾昀快要离开了,他们要好久都见不上面。也许,在未来他们也没几次见面的机会了


顾昀看着他怀里的小长庚,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。:“还生气吗?是我不好,我想过了,我先吧加莱荧惑送回去,再去太原请陈姑娘为你看病。不要怕,义父护着你。”


长庚带着哭腔“嗯”了一声。他心思敏感,在知道自己被抛下的时候,难过万分。他告诫自己克制冷静,却被乌尔骨钻了空子,认识了对手的强大,所以他逼着自己也要强大。可这点强大很快在他所渴望的顾昀面前分崩离析。他说,没有不要我,他说会管我到底的。长庚觉得他就真的可以不怕了。


就在这时,门外响起了王伯的声音:“侯爷,沈将军派人来问,玄铁三部整装完毕,何时启程。”


“先待命。”


长庚这才恋恋不舍的放开顾昀。“你快走吧,沈将军该着急了。”



“义父走了,你要好好的,不用那么刻苦,可千万不要再伤了自己了,也不许再胡思乱想了。要是再有什么事,就给义父写信,实在不行,就传信进宫里,皇上虽说不待见你,但面子上总要过得去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义父走吧。”


自古温柔乡是英雄冢,顾昀哪次离京都是来去无牵挂,唯有这一次满心惆怅。可能是因为每次都是“回”边疆,只有这一次是离家远赴吧。因为这侯府里有他实在放心不下的小长庚。


可惜,不要说这种温柔的惆怅,就算肝肠寸断,也别想绊住安定侯的脚步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